滄海逆流

「求仁得仁,又何怨乎?」
「應留醒心處,准擬醉時來。」

全職放置處,本命葉喬(次命葉皓)!喬一帆、劉皓中心運轉。
各種冷CP集中運轉,注意文首自行避雷哦!
常不小心就虐了,常OOC,無CP節操,歡迎推坑。
**有著世界上最慢的填坑速度。**
灣家人,平常混在噗浪。
(課業忙碌運轉中,努力不坑,但會填好久......。)

[全職/葉皓/告白]番外二:少女漫畫

※前提請先見序章




※明天太早出門要早睡,終日不在,今晚不等過12點先更了。




※可能OOC




※此為接續TE的番外之二,共有三個。







*****如果可以請往下








劉皓開始看少女漫畫,是進嘉世訓練營後沒多久的事情。他發現訓練營裡的孩子很多都喜歡看漫畫,於是劉皓為了能夠加入話題,也去租了他們口中的熱門漫畫來看,訓練營裡不只男孩子,就連女孩子也有幾個,於是為了和她們打好關係,劉皓也去租那些女孩子口中喜歡的少女漫畫來看。




 




男孩子當然還是喜歡少年漫畫的,熱血又刺激。但劉皓也不討厭少女漫畫,他看著老覺得自己是裡頭那種萬人迷角色,像是備受矚目的校園王子、人見人愛的風紀股長……不論是哪種身分,備受關注都是真的,這一點讓劉皓很有帶入感,虛榮心也讓人很舒暢。




 




但後來他看少女漫畫得到了更多的樂趣。




 




那是在他喜歡上葉修之後才發現的。




 




不論是怎麼樣的女孩子、不論會經歷怎麼樣的風波,即便男主角一開始有多麼的討厭女主角,最終一定都會喜歡上女主角,兩個人一定都會幸福快樂到永遠。




 




這是必然的因果,沒有更改的可能。




 




劉皓喜歡少女漫畫這樣的定律。




 




即便他和葉修愈行愈遠,他都仍存有一絲希望。




 




當劉皓以為他們終於能夠跨越重重困難,終於也能如同少女漫畫裡說過的「永遠」的時候──




 




「永遠」已經永遠的走了。




 




劉皓深信的「信仰」卻在一瞬間崩塌了。




 




劉皓想,果然,永遠根本不存在。




 




不只是被葉修,他覺得他也被那些刻畫美好愛情的少女漫畫給騙了。




 




他憤怒的把那些堆滿書房的少女漫畫一把推翻,再狠戾的踢倒,足尖的痛感迅速蔓延全身,但劉皓只是發了狂的蹂躪那些傾倒在地板上的書本。




 




啪嗒、啪嗒……




 




外頭的傾盆大雨就和劉皓的心情一樣惡劣。




 




「這操蛋的天氣。」




 




聽著那幾乎惱人的雨聲,劉皓的嘴邊直接溢出髒話。




 




漫畫扉頁隨著自窗戶縫隙闖入的風狂暴的翻閱,水滴狂亂的點點墜落在頁面上。




 




分不清是雨是淚。




 




他才沒有哭。誰要為那種人哭?




 




那種騙了人,卻又自己不負責任離開的人。




 




為了轉移注意力,劉皓打開多日未曾打開的電視,轉到新聞竟然是葉修的記者會。葉修的二度車禍,消息不慎傳了出去,造成了轟動,由於眾多粉絲的關懷,興欣遂開了記者會,讓粉絲知道葉修的安然無恙。




 




不等葉修回答劉皓就按了靜音。




 




但劉皓卻怎麼樣也無法按下轉台。




 




於是轉頭去打開那放在家中,卻幾乎沒用過的收音機。




 




「那麼,接下來就讓我們收聽曾先生點播的郭靜〈離開〉。」




 




音樂點播。




 




『他、沒再回來過,他、選擇了沉默,他、好像從來就,不曾屬於我……』




 




『我、是不夠灑脫,我、是不甘寂寞,我、是那麼忘我,愛到忘了我……』




 




『沒有錯,愛常常讓人迷失了自我。』




 




『總是聽說永恆曾發生過……』




 




只見螢幕上的葉修,一身輕便,全無病態之樣,從容的接過麥克風,說了些什麼,劉皓沒費勁去讀他的唇語,只瞧見了他嘴角慵懶的笑意。




 




是那種他以前最痛恨的微笑,那種,葉修還不喜歡自己的微笑。




 




『當烏雲離開了海邊,當葉子離開了秋天……』




 




『當所有的紀念也離開,以為存在的永遠。』




 




『當雨滴離開了藍天,當飛機離開了地面……』




 




『而美好還繼續在那個瞬間。』




 




葉修放下麥克風,和興欣一眾人接受鎂光燈的洗禮。




 




劉皓撈起沙發的靠墊,憤恨不平的朝電視機裡正淡淡笑著的人影丟去。「哼,誰稀罕你回來,滾邊去最好!」




 




胸前的左邊口袋是空的。




 




然後劉皓終於痛哭失聲。




 




「葉修,你給我去死!你這個渾蛋,你怎麼還不給我去死──」劉皓哭吼著,語無倫次的宣洩他無法道出口的痛苦。




 




除了劉皓,只餘一室攤在地板的少女漫畫。




 




扉頁裡的夕落照耀緩慢攀升的一輪輪車廂,原先坐立不安的少女被餘暉染紅了雙頰,終是下定了決心,直視了對面的少年。




 




「我、那個……!其實,我、我……喜歡你很久了!」




 




少年晶亮的眼凝視著少女,「我……」




 




然後這一頁停在這裡,戛然而止。









评论(13)
热度(15)
©滄海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