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逆流

「求仁得仁,又何怨乎?」
「應留醒心處,准擬醉時來。」

全職放置處,本命葉喬(次命葉皓)!喬一帆、劉皓中心運轉。
各種冷CP集中運轉,注意文首自行避雷哦!
常不小心就虐了,常OOC,無CP節操,歡迎推坑。
**有著世界上最慢的填坑速度。**
灣家人,平常混在噗浪。
(課業忙碌運轉中,努力不坑,但會填好久......。)

[全職/葉皓/告白]第四章:葉修的最後一根菸

※前提請先見序章

※可能OOC


*****如果可以請往下


因為有先前遊樂園之事,這一次的劉皓說謊得臉不紅氣不喘。

 

劉皓分明清楚如今的葉修對他沒有絲毫偏見,就是直接邀約也不會引起注意,可劉皓做不到。

 

在真實的目的外再包裝一層偽裝,這已經成了劉皓的習慣。

 

看到葉修的答覆後,劉皓心底鬆了口氣,約好時間後便定了機票,在一個訓練結束的夜晚,劉皓就這樣攢著一張通往H市的機票,去了上林苑。

 

劉皓沒忘記他要追求葉修。

 

劉皓也沒忘記在這個世界上,除了蘇沐橙之外,無人知曉他曾經和葉修交往過。

 

他必然是得面對那些「外人」的。

 

劉皓下了飛機後,先是在機場廁所做了心理準備,最後對著鏡子狠狠的擰了一把,將手放下後,劉皓勾著溫和的笑意,彷彿前一秒的掙扎全是幻象似的。

 

當劉皓來到上林苑,看到葉修獨自出來的時候,到底還是鬆了口氣。雖然早已做過心理建設,但他到底不太想這麼快就面對。

 

鴕鳥也好,逃避心態也好,能拖一時是一時。

 

「啊,劉皓!」劉皓轉向聲源,正是恰巧也從上林苑出來的陳果。「又要來找麻煩嗎?哼哼,我們現在可不怕你了……」

 

後頭的話一個字也沒進劉皓的腦子裡,什麼「之前你來網吧找麻煩的事我可還沒算呢」或是「不要以為你上個全明星我就會原諒你以前做的事情」,幾句話零零碎碎丟到劉皓的眼前,劉皓卻好像沒辦法把這些字句咀嚼成他能夠理解的意思。陳果以前是敢怒不敢言,如今興欣也成一方勢力,葉修又是國家隊領隊,陳果當然沒有再退縮的理由。

 

這些都是劉皓曾經做過的事,他不會後悔,更不會道歉。可是他卻是沒有想過會在一個瞬間,陳果有如倒垃圾般的細數他曾做過的「錯事」。劉皓縱使要解釋、辯解,卻也無所適從。

 

於是劉皓當下僅有的,便是方才在機場廁所裡喬裝的,那完美到近乎冷酷的溫和笑容。

 

乍看之下,劉皓就好像絲毫不受影響似的。好像這一切的罪行他都是承認得如此從容不迫,好像他今天的確就是要來砸興欣場子的。

 

好像他根本就沒有要好好的和葉修吃頓飯。這一切都只是場陰謀。

 

唯一辨認出他偽裝的,唯有劉皓背上不斷淌落的冷汗。

 

靜謐的秋夜裡,似乎那些車水馬龍的吵雜都拋到了千里之外,僅僅剩下陳果對劉皓近年來的不滿。其實時間並不長,或許僅有幾秒鐘,亦或只有幾分鐘?劉皓勾著微笑一句話沒回,葉修也沒應,很快的,陳果便發覺了不對勁。

 

陳果瞄了眼葉修,聲音明顯小聲了不知道多少,「喂、你怎麼也不幫腔一下?」陳果其實也知道葉修多半是不會幫忙說些什麼,但照以前的案例,至少會叫自己消停點啊?結果葉修根本半個字都沒吭,陳果興致一來,越說越順,該講的不該講的全講了,才驚覺不太對。

 

最後葉修只是叼著菸,懶懶的發言:「走吧。不是說要吃那什麼麵……哨子麵是吧?哥可餓著呢。」

 

然後葉修直接朝大街走去,彷彿陳果方才傾倒的每一個字都沒被他拾起似的。

 

劉皓機械性的跟在葉修後頭。

 

直到他倆進入餐館,坐下,點餐,誰都沒有開口說話。劉皓捏著手心,彷彿裡頭握著的是他來到H市的初衷,力道近乎捏碎。

 

他想說些什麼,噙著人畜無害的笑,嗓音卻乾巴巴的,「葉隊換了牌菸啊,難怪我就想聞著挺不習慣。」

 

「是啊。」

 

進餐館前葉修就丟了菸蒂,此時呼出的氣息還有些劉皓不熟悉的味,劉皓下意識皺了皺鼻。

 

氣氛尷尬得很,還好這店挺有名,上菜速度極快。當初點菜的時候不只點了麵,小菜、湯,就連啤酒也沒少,劉皓一邊替葉修舀湯,一邊討好的笑,「這湯聽說對身體挺好,葉隊也多喝點吧。」

 

結果葉修冷不防的蹦出一句──

 

「劉皓,你喜歡『葉修』吧。」

 

於是劉皓的湯全灑了,熱湯淌得滿桌都是,驚動了餐館的其他客人。服務生趕緊過來處理乾淨,劉皓擺著抱歉的面容不斷向服務生道歉,卻全不管自己被燙傷的手,好像一點也不疼的樣子。

 

葉修直接拉過劉皓的手,帶他去了衛生間,把他的手直接放在冷水之下。嘩啦啦的水聲占據劉皓的耳際,劉皓的腦袋又當機了。無論他做了多少的準備,只要和葉修在一起,就總是讓他措手不及,能夠保護他的永遠只有他等同本能的虛假笑意。

 

於是劉皓被葉修拉著手、沖了水,葉修甚至替劉皓把手擦乾,再帶他回位子上。這是葉修的手,過去一年葉修曾握過自己無數次的手。

 

沒什麼特殊的感覺,唯有的,僅是熟悉。

 

再次落座,服務生已經替他們收拾乾淨,甚至還態度良好的再端上一鍋新的湯。葉修僅是淡淡的說:「吃吧。」於是劉皓動筷。

 

劉皓捲著碗裡涼了的麵,腦內慢慢的想葉修方才的話。

 

葉修說,你喜歡「葉修」吧,而不是你喜歡「我」吧。

 

「葉修」不等同「我」。

 

劉皓食不知味的吃完了這一頓,當初他以為能夠在美好氣氛之下度過的一餐。

 

當他和葉修雙雙離開餐館的時候,已經入夜有段時間了,入秋後夜晚有些微涼,但讓劉皓渾沌的神智清晰了起來。

 

從餐館走回上林苑頂多十幾分鐘,短得讓劉皓根本不知能改變些什麼。

 

劉皓盯著葉修的背影,那的確是熟悉的,甚至是他早已看膩的背影。

 

我要追求的葉修是誰?

 

是那個失憶前的「葉修」還是失憶後的「我」?

 

劉皓猶疑。他真的有辦法那麼堅定的喜歡那個全不記得自己的葉修嗎?

 

沒有了那些和自己相處記憶的葉修──不僅是交往,而是從他倆第一次見面開始,他在嘉世訓練營一步一腳印的靠近葉修,費了比他人更多的氣力才攀到的嘉世副隊長,和葉修的朝夕相處,儘管從期盼變成失落、不滿,但那都是只有葉修才知曉的過程。

 

他看著葉修一步步邁向衰頹,而他自己,不也是被葉修看著一點點壯大?

 

葉修也就這樣看著自己和他的道路背道而馳,愈漸疏遠。

 

即便如此,葉修也喜歡自己。

 

而他亦然。

 

他們花了這麼多年、這麼多事才走到了一起,可如今如果全部歸零,他們還能在一起嗎?

 

劉皓不知道。不說葉修,就連他對自己都不能肯定。

 

劉皓還是對自己不自信。這抹只要他伸出了手就能碰觸的背影,真的是他要追求的那個嗎?他又真的追得到嗎?

 

一年前的葉修好不容易對自己跨出了一步,可要是沒有前幾年的那些磨擦與磨合,要是沒有前幾年雙方的了解與熟識,葉修又如何能走出那一步,對自己說那句「劉皓,要不要和哥試試」?

 

葉修會對劉皓這麼說,必然是他發現了劉皓的不對勁。一個後輩--如今全然沒有關係的後輩,沒事有事相約,怎麼說都不太可能。在陳果說出那些劉皓曾做過的黑歷史前,葉修必定就已自己查證過了吧。

 

劉皓痛恨葉修,如今卻百般討好。沒有提任何關於榮耀、戰隊的事情,鐵定不是找碴,更不可能盜取機密。

 

理由竟這麼簡單──劉皓喜歡葉修。

 

道盡了謊言,都要想辦法靠近自己曾經的前隊長。

 

這個時候的劉皓才發現,葉修其實一直都離他離得非常遠。

 

他先前所感受到的「近」都不是他的「葉修」。

 

再怎麼像,再怎麼熟悉,卻是沒有了和劉皓相戀記憶的葉修。

 

那是一個和自己相戀的人極其相似的另一個人,擁有著似是而非的記憶,對不討厭卻也沒多喜歡的後輩所給的另一個樣子。對劉皓而言,根本就是偽造的「葉修」。

 

所以這段時間裡,他都被一個假的影子給騙了嗎?而這個事實,卻要「假」的來告訴自己。他問自己,到底是要如今站在眼前這個「假」的,還是不知道能不能回來的那個「真」的?

 

劉皓凝著葉修的背影,給自己勾了一抹嘲諷的弧度。

 

秋意拂上劉皓的雙頰,路樹落下的枯葉鋪滿街面,每一步走在上頭都發出「唰唰」的聲響。 

 

葉修回過頭來,道了句:「需要哥牽著你走嗎?明明沒喝多少酒,看起來跟醉了一樣。」

 

葉修的嗓音如同竄過劉皓腳邊的風,劉皓不知怎地有些冷。

 

葉修遞出了手。

 

劉皓不知道葉修到底是用什麼心態伸出手的。對著一個對他有另類心意的後輩。但劉皓即刻必須煩惱的卻不是葉修的想法,而是抉擇這個看似簡單卻又極其困難的選擇題──

 

牽,或者不牽?

 

*

 

魏琛睡到一半醒來想去趟廁所,才發覺那個和自己同房的人並不在房內。

 

他一跨出房門,卻是看到那個本該在床上的人影在陽台上一逕的抽菸,簡直讓魏琛以為那是香菸糖吧,那堆滿垃圾桶的菸蒂數量實在讓魏琛這個老菸槍都著實嚇了一跳。

 

「喂喂,老葉,你不至於吧,大半夜的抽成這樣。」

 

一靠近葉修,魏琛整個人菸癮都起來了,嘴裡叫他住手,自己卻有些想回房拿自己慣抽的牌子。

 

葉修瞥了眼魏琛,看穿了對方也菸癮發作,於是魏琛也不客氣,抄了自己的菸和葉修一起大半夜發神經。

 

「不是我要說啊老葉,你這牌的味還真他媽難聞的,你想換個口味也換個好點的,要不哥介紹幾個?」

 

「還行吧。」

 

魏琛早聞不慣葉修最近新抽的菸,正好有這個機會勸誡一下葉修換個牌子。「你之前那牌就還不錯啊,幹嘛換呢。」

 

魏琛一瞄,葉修睡衣的胸前左邊口袋竟然放了包菸,不就是葉修先前抽慣的那牌?「老葉你行啊,睡個覺都得放包菸在身上,菸癮都比我還重了你。」

 

魏琛直接把他胸口放的那包菸拿出來,葉修倒也沒阻止,仍是繼續抽手上的菸。魏琛打開,裡頭還有一根。「這不是還有一根嗎?」

 

「那根不抽了。」

 

然後葉修在魏琛還沒反應過來前,將菸奪了過來,直接丟進了垃圾桶。

 

「葉修你也太浪費了,那分明還是新的吧!」

 

葉修又深深的吸了一口連他都不習慣的菸草味,才又有些沙啞的應:「不,那根抽了也沒用了。」

 

魏琛一臉的莫名其妙。

 

「抽了我現在這味也蓋不掉啊,呵呵。」

 

「那你也不至於丟掉吧。」

 

魏琛睨了眼葉修,見他不再回便想連菸盒也丟了,沒想到葉修把菸盒要了回去,放回了口袋。

 

兩人便這樣抽到近天明才回房睡覺。

 

只餘一個空菸盒。



评论(10)
热度(20)
©滄海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