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逆流

「求仁得仁,又何怨乎?」
「應留醒心處,准擬醉時來。」

全職放置處,本命葉喬(次命葉皓)!喬一帆、劉皓中心運轉。
各種冷CP集中運轉,注意文首自行避雷哦!
常不小心就虐了,常OOC,無CP節操,歡迎推坑。
**有著世界上最慢的填坑速度。**
灣家人,平常混在噗浪。
(課業忙碌運轉中,努力不坑,但會填好久......。)

[全職/葉皓/告白]第一章:葉修的煙盒(下)

 ※前提請先見序章

 ※可能OOC


*****如果可以請往下


 

劉皓離開病房後去的是在葉修出車禍後再沒回過的家。

 

如果真要說的話,是劉皓和葉修同居的房子──雖然目前的葉修不可能再來這裡住。

 

起初這房子是劉皓先買下的,原是他休假時的去處。後來和葉修交往了,卻成了兩人約會、同居的住處。

 

大概也有將近一個月沒有來了,劉皓感覺有些陌生。明明在葉修出車禍前一晚,葉修還在這裡過夜,頂著那無賴的臉,和他窩在沙發裡看無聊的電視劇,裡面的女人說一句話自己就要刺劇中女人的白癡之處,然後一臉鄙視的說:蘇沐橙這女人怎麼會愛看這種東西?還不如好好練練技巧。

 

葉修嘴裡叼著根菸,沒發表什麼意見,劇看進了多少也沒人知道。

 

劉皓和葉修在一起一直很忐忑。這會不會是場夢呢?那這場夢是不是逼真的過頭了。對自己的不自信、對葉修的不安、對現實的妥協……劉皓和葉修在一起的每個瞬間都有無數的心思轉過,想捉住這場夢任何一絲真實的證據,卻又怕自己攀住的一切都是虛無縹緲的……

 

還記得葉修第一次來的時候,兩人還沒有確定關係,葉修說要「借住」,劉皓當然不可能收留他。開玩笑,葉修不先求蘇沐橙而來求自己──不對,不論怎麼選都不可能選到自己身上,這麼看來根本就是有所預謀的吧。

 

但葉修看來根本沒有要徵求劉皓的同意,逕自強行進屋,還說「喔唷,你這裡環境不錯嘛劉皓」,便一臉自然的坐上了沙發。

 

劉皓有如一隻受驚嚇而弓起身子的貓,既防備又害怕,嘴上功夫不敢絲毫落下,一言一語裡就想探測出葉修此行的目的,好讓自己不受傷害。

 

但怎麼嘲諷葉修,葉修仍然不為所動──還在這段時間裡自行倒了開水、點了菸、開了冷氣再順手點開桌上筆電桌面的榮耀。

 

劉皓氣得當下只有種想叫警察的衝動。

 

心底卻又有些不想。漸漸的,劉皓聲音小了,眼底的防備沒有減少,卻實在摸不清楚葉修想幹什麼。難道他說要借住是玩真的?不是逗他的吧!劉皓開始焦躁起來,他從沒想過有一天會和葉修同住一晚,他必定會失眠一整個晚上吧。

 

創了一小號玩得很樂呵的葉修,操作著那個ID叫做「葉小皓」的小號,不鹹不淡的開口:「其實你這地方還挺適合同居的。」

 

「……什麼?」

 

劉皓的聲調陡然拔高,一臉的幻聽和錯愕,葉修只是停下他手中的動作,轉過頭來再度開口──口吻如同等等咱們要怎麼分配床位的淡然:「劉皓,要不要和哥在一起試試?」

 

劉皓猛地從回憶中醒來,才驚覺他站在自家門口。踏入門後映入眼簾的是掛在對牆上的日曆,七夕那天被圈了起來,他下意識瞇起了眼。

 

出車禍前的那一晚,葉修在劉皓罵劇罵得正激動時,淡淡的在中間插了句「咱倆七夕那天約個會好了」,那時候劇中女主角聲音尖銳,對著男主角哭喊著:「你到底愛不愛我?你愛我的話為什麼要騙我!」

 

劉皓溜到嘴邊怒罵女主角的話語就這麼梗住,吞也不是、吐也不是,一時做不出反應。

 

於是葉修又補了句:「看你沒人要的樣子,哥身為你男人還是要擔點責任,可不能讓你像個小媳婦,七夕一個人過。」

 

「葉修你說什麼──」

 

後面狗血淋頭的劇碼仍然進行著,但沒人在看,電視機前的兩人吵了起來--正確來說是劉皓一個人氣得半死,而葉修一臉氣定神閒的從襯衫的左邊口袋拿出菸,慢條斯理的點燃。這種不把他放在眼裡的模樣讓劉皓的怒氣直攀,嘴裡更加不饒人,但總歸罵來罵去也差不多就那幾句,葉修嘴角勾著淡淡笑意,說:「乖,咱們繼續看劇。」大手攬著劉皓,劉皓鬥不過,只能狠狠的瞪著他,但倒也沒躲開葉修的懷抱。

 

去年他倆交往,以劉皓來算是興欣奪冠後沒多久,但若以葉修來看的話,卻是榮耀國際賽完回國後的事。回來已然八月多,去年的七夕特別早,兩人確定關係時七夕已過。今年葉修打完國際賽回國,沒幾天就發生了車禍,又在醫院折騰了幾個星期,於是今年的七夕又泡湯了。

 

劉皓進了家門,放下東西,想了這麼多分明宛如昨日的事情,如今全成泡影,他不禁有種被葉修戲耍了的感覺,他怒得拾起沙發靠墊朝著掛在牆壁的日曆狠狠砸過去,「混蛋葉修,你最好他媽就不要想起我!」

 

*

 

蘇沐橙當日就讓葉修出了院,回上林苑暫住。葉秋在事發時便得知葉修出車禍的消息,是第一個到醫院替葉修簽手術同意書的人,後來葉修醒來完好如初,應對如流,為免不讓父母擔心也就沒說哥哥出車禍的消息,關心之後也就回家了。

 

葉修久違的回到上林苑,當然受到了興欣眾人的關心,但陳果想想他剛出院,面上不說但應該還是有些累的,而且乍看是康復了,但以防萬一還是應該多休息,也就讓他回房了。

 

但當蘇沐橙半夜看劇看得有些累,準備出去倒杯水時,卻看到了那個應當好好休息的葉修獨自一人在陽台上抽菸的身影。

 

蘇沐橙腳步一頓,轉了方向,安靜的走到葉修身側,還帶著多倒的一杯水,遞給了葉修。城市裡的夜裡光害很嚴重,天幕有如被墨潑灑過似的,黑得什麼也看不見,沒有星子也沒有月亮作陪。

 

「接下來你打算怎麼辦?」

 

良久,葉修卻是回了一句八竿子打不著的話:「七夕過了啊……」

 

後來兩人再無語,蘇沐橙也沒有再問,直到兩人各自回房,葉修看著房內電腦的QQ狂閃著,也就順手點開──

 

夜雨聲煩:「葉不羞葉不羞我知道今天蘇妹子帶你出院了你不准裝死趕緊老實招來叫我們演戲怎麼回事呢?」

 

夜雨聲煩:「只忘記某人這種老掉牙戲碼也敢叫本劍聖親自出馬劉皓那傢伙不會真信了吧不過這也是顯現出本劍聖不只劍術高超演技也是一等一的啊葉修你也趕不上哥。」

 

夜雨聲煩:「喂喂葉修你別再裝死了啊我問蘇妹子她只說她要煲劇要我別鬧我這邊也要給隊長一個交代啊我就沒見咱們隊長何時這麼八卦了你好歹也回個話唄葉修。」

 

夜雨聲煩:「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葉修」

 

於是接下來葉修的QQ便被黃少天洗了滿頻,葉修最後只是在鍵盤上敲了兩個字。

 

君莫笑:「呵呵。」

 

然後葉修關了電腦,躺入床中,一覺到天亮。


评论(2)
热度(30)
©滄海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