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逆流

「求仁得仁,又何怨乎?」
「應留醒心處,准擬醉時來。」

全職放置處,本命葉喬(次命葉皓)!喬一帆、劉皓中心運轉。
各種冷CP集中運轉,注意文首自行避雷哦!
常不小心就虐了,常OOC,無CP節操,歡迎推坑。
**有著世界上最慢的填坑速度。**
灣家人,平常混在噗浪。
(課業忙碌運轉中,努力不坑,但會填好久......。)

[全職/王皓/掌心]第三章

 *CP:王杰希X劉皓

*遲來的劉皓生日賀文!  @隨意任行 和劉皓生日快樂!

*私設越來越完善(無誤),似乎朝長文發展o<<

*現在說注意OOC還來得及嗎。(。

*百忙之中更新,下次更新是暑假(。)

※[葉皓/告白]暑假的時候會先做一下翻修,劇情不會變,只是章節名之類的小地方會做一些更動,先告知一聲。


***可以的話請往下↓


劉皓年假沒得回去,大概是嘉世裡的人秘而不宣的事情。可王杰希也無家可歸?這倒是令劉皓微微訝異。可劉皓不是八卦的人,更別說王杰希也不是他可以八的人。

 

王杰希的家很乾淨整潔,不如他的魔法師之名魔幻璀璨,卻如他的人一樣,簡潔分明。茶几上還擺了一盆冬梅,倒是為他的客廳增添了些色彩。

 

「還沒吃飯吧?」

 

拿著熱可可到劉皓面前的王杰希詢問著,劉皓下意識搖了搖頭。於是他便看著王杰希回到了廚房,繫上了……黃色鴨鴨的圍裙……

 

目睹著這一瞬間的劉皓有一種世界一切都不好了的感覺。

 

格子、素色的圍裙都好,但為什麼是黃色小鴨啊杰希大神!

 

劉皓看著王杰希的背影苦著臉,實在不敢恭維王杰希的品味──還有為什麼是喝可可,他以為會是茶或者水啊。

 

劉皓不想深思如今的自己到底在幹啥--像是為什麼自己不隨便找個藉口離開,而是還乾坐在客廳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像是為什麼自己如那場微草奪冠的戰役一般,緊緊盯著王杰希的身影,目光一吋也挪不開。

 

劉皓再一次回神時,他已然坐在了餐桌前,接過了王杰希遞過來盛好的飯碗。

 

……劉皓覺得畫風有點不太對。

 

但劉皓什麼也沒說,默默的吃起飯來──他的直覺告訴自己,還是別多問的好。

 

餐桌上的菜色三菜一湯說實在搬不上檯面,卻盤盤帶有溫馨和心意。劉皓不會煮飯,自然不會在家吃,加上自助餐也不常吃,當然也沒有接觸家常菜的機會。他的三餐隨便處理的多,不是不挑,其實劉皓挑食的很,可他事務太多,沒有多餘的閒情逸致能讓他挑剔三餐。

 

他不得不說,最近和葉修談個話他都滿肚子氣,氣都氣飽了,胃口差得很。

 

這一頓反而是劉皓近日以來吃的最好,也吃的最快活的一次了。

 

一憶起葉修,劉皓下意識又皺起眉頭,口中的米粒被他當作了葉修狠狠的在齒間修理了一遍。就在此時,王杰希卻默默的將他尚未喝完的可可推到了他的眼前。

 

劉皓一愣,抬眼看了王杰希。

 

「我看你一副快噎到的樣子,喝點吧。」

 

劉皓實在是無語凝噎,一方面覺得為什麼杰希大神可以一臉面攤的說出這麼有雷感的話,一方面又為了自己因為怨憤葉修而不自覺顯露了自己的真性情而感到不知所措。

 

但他幹麻不知所錯?

 

──這是因為對他的對外交際會有很大的問題,近日來嘉世、微草友誼賽不斷,也是因為王杰希與葉修關係頗佳,要是王杰希得知自己和葉修早已不合,搞砸了由兩方友誼賽帶來的效益──例如額外的練習成果、對方的戰術佈置思想等等,自己難道能好過?劉皓想著,一邊也偽裝著自己似乎真的有些梗住的神情,喝了口可可。

 

這一頓餐幾乎無語,劉皓面上冷靜,實際惶惶不安的心理狀態下吃完了飯,結果依舊搞不清楚王杰希究竟是搞哪齣?

 

僵持下去也不是辦法,而且現在的氣氛也實在詭異,劉皓下定了決心開口:

 

「杰希大神找我來有什麼事情嗎?」

 

「你回家應該沒什麼東西吃吧,我多準備了些,打包回家至少年假前幾天有些著落。」

 

如果除去那次奪冠在頒獎典禮上王杰希的致詞,這是劉皓第一次聽到王杰希說出這麼長一句話。除了戰術講解和必要致詞之外,王杰希算得上寡言,因為王杰希一向是身行大於言行的人。

 

劉皓好不容易才發言,王杰希卻恰巧也開了口。然所言卻與劉皓想像中的大相逕庭。

 

王杰希竟然會清楚他的「無家可歸」,或者說他應當回卻仍然沒有回,決定拖到最後一刻才回的家。

 

王杰希因為要回家,所以先幫他準備了他這幾日的飯菜嗎?

 

劉皓猶如內心的五味瓶被猛然打翻,酸甜苦辣各種滋味混雜在一起,五味雜陳的讓他一句話也接不下去。

 

王杰希真的是這個意思嗎?先不論究到底是怎麼知道他的處境,王杰希到底是想做什麼?

 

劉皓一向轉得極快的腦袋這時候卻恍若當機了一般,一下子心底的懷疑湧上心頭,更多的,卻是驚恐。

 

王杰希不可能是巴結他,他去奉承對方都來不及了。職業不同,也不可能是討論戰術,更別說兩人還不同戰隊了。劉皓千迴百轉過無數個理由,卻沒有一個合理。

 

由於劉皓明顯的愣然,王杰希沒等他的回復,更沒應他的問題,只是起身進了廚房打包那些多煮的菜色了。

 

緩了好一會兒,劉皓才抬眸再度凝著王杰希的背影,僵硬的社交笑容則漸漸的放鬆了下來。

 

外頭的大雪紛飛,裡頭的一室溫暖。



评论(5)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滄海逆流 | Powered by LOFTER